close

 

 

Picture1

 

總會不安,總會對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。

 

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才發現汲汲營營追求的一切似乎不是自己所要的,然後徬徨,然後,放任自己,嚎啕大哭。

 

一輩子能有多久,一個人能有幾輩子?而我想過的人生究竟長甚麼樣呢,我不知道,想知道,卻也害怕知道,就像那個想念卻不能見的人一般。憋在心頭,痛苦。

 

總覺得自己生錯時代,生錯國家,生錯家庭,去錯學校、去錯社團、去錯公司、做錯決定。

 

我的人生,徹徹底底的錯了。

 

每次回想起來,回憶總會定格在那一個時間點,就像有些影片總會在某個瞬間停格,我的回顧影帶,總留在小四那年,那年所有的事情都醉了,當下聞起來香,喝的濃,喝得興起,多年後卻發現當時自己醉得徹底,一切已無法挽回,只留下一個個徒然,和吐得一蹋糊塗的人生。

 

真不公平啊,十歲就注定走向混沌。

 

十歲哪懂得甚麼呢。

 

後悔和遺憾大概是身為人最痛苦的懲罰。我從沒停止過懊悔,就連在最快樂的時光裡也沒有,我總還困在自責的網裡,出不來,也不想出來,或者說,有些自己設下的牢籠,一鎖上,即使鑰匙在自己手裡,也注定要關上一輩子。

 

人能有幾個十年?

 

汲汲營營,過下一個十年,在下一個十年,我總如此小心地走,低著頭,看向地面。因為一跨步,一抬頭,就會發現,原來這十年,我一直在這鐵牢籠裡打轉,怎麼過,還是在這裡頭,出不去,別人進不來。

 

鎖住人生的總是自己,我知道的。

 

但能說甚麼呢,人不總就是那樣,永遠,永遠,放不過自己。

 

 

K

arrow
arrow

   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